豆豆的2012春节

豆豆趴在大床的正中:面向左侧,右脸紧贴着床单,嘴巴在挤压下嘟成了一小团;两条腿蜷在肚子两侧,屁股撅撅着,把被子顶了个大包;豆豆右手向屁股的方向耷拉着,左手被我紧紧攥着快两个小时了。我斜躺在豆豆边上,看他安详的一呼一吸。要不是春节长假,我恐怕还很难找出这么长的时间看着他睡午觉。随着年纪变大,我明显察觉时间开始加速流逝。仿佛就在前天,老婆打来电话说她似乎有了;昨天我还在产房外焦急的等待;今天豆豆就已经开始呀呀学语了。即便是现在正握着他的小手,仍然感到有些惶恐,生怕还没享受够他带来的快乐,再一觉醒来,豆豆就已经长大要远走高飞。

我们的长假也给豆豆带来了惊喜,因为他可以出远门了,这个野孩子就喜欢往外跑。豆豆先去了无锡爷爷奶奶家,又去了济南姥爷姥姥家。无锡距离近,来回都方便;济南就相对远了些,要不是去年开通了京沪高铁,我还真不知道如何带豆豆去呢。我特别讨厌飞机,如果没有高铁,济南到上海的路程最快也要8个小时,豆豆坐这么久的车肯定会闹的。高铁把行程缩短到了三个半小时,这样的间隔,豆豆还是可以忍受的。

动身去济南那天是正月初二,火车上根本没有几个乘客。我们所在的车厢就只有两家人,我们和一对台湾夫妻。台湾阿姨一下子就被豆豆吸引住了,豆豆也会讨人喜欢,乖乖得让阿姨抱着玩了一会。豆豆开心,爸爸妈妈就有心情给他拍照了:

DSC03446
DSC03450
DSC03470

除夕那天是在无锡过得,豆豆可不管什么春节,只是夜晚不时升起的烟火吸引了他。豆豆一点都不害怕爆竹声,每次听到了还会兴奋的跟着喊一声“嘣……”。晚上才9点多,豆豆就困了,而我也早就对春晚失去了兴趣,于是把豆豆洗洗干净就陪他一起睡了。快到0点的时候,鞭炮声四起,把我们一家都吵醒了。豆豆倒是也不闹,闭着眼睛“嘣”“嘣”嘟囔了两声便倒头再睡。

这是除夕的晚上,豆豆在和妈妈疯呢:
DSC03359

这次带豆豆出来最大的担心就是怕他到了新地方会不适应,尤其是去济南,离开了每天照顾他的爷爷奶奶,不知道他会不会难过呢?结果我们惊喜的发现,豆豆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只要有饭吃,有玩具玩,在哪都一样。

DSC03390
DSC03395

豆豆对大车情有独钟,初一带他去散步,看到一辆平板大货车,拗不过他,我只好抱他上去转了几圈:
DSC03424

姥爷家里有一只玩具大老虎,豆豆可以喜欢了,常常扑上去搂住它的脖子又亲又啃:
DSC03485

One thought on “豆豆的2012春节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