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购物 – 服饰

    衣服鞋子一类的东西是很难帮别人带的,所以我买的并不多。不过看其他同事们来美国,衣服鞋子的通常也是采购清单中很重要的一项。
    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跟同来的一位上海女同事一起逛了次折扣店。她一边挑一边赞叹这边的衣服便宜,最后抱了一大堆衣服裤子回去。我虽然没跟她争论,但是对她的说法颇不以为然。一件衣服几十美金也算便宜吗?我在上海超市里买一件才只要几十人民币。不过我后来开始谈恋爱之后,经女朋友的教育才知道,原来衣服是分牌子的。之后关系更进一步,女朋友可以管着我日常生活的时候,我就被禁止在超市里买衣服了。等女朋友变成老婆,我以前积攒的超市衣服也全部被捐到贵州山区里去了。

    上海大约四年前才出现折扣店,但在美国折扣店是非常普遍的。折扣店所售物品一般是过季或者断码产品,所以都有折扣。折扣店中很多商品的牌子在中国算得上是高档名牌,在中国卖的死贵。而它们一进折扣店就立马不值钱了,因此折扣店广受爱面子的穷人们的欢迎。
    如果有优惠券,店里的商品还可以再进一步打折,在美国购物的一大乐趣就是去找优惠券。优惠券在经济学中的学名叫价格歧视,有了优惠券,商家可以给同一样商品制定两个价格。消费者在买东西的时候可以选择多花钱省点事;也可以选择多费点事省些钱。这样一来,商家可以以较高的价格把商品卖给肯出高价的顾客,而又不至于失去那些不肯多出钱的顾客。我这样的穷人自然是宁可多费些事,在网上到处找优惠券,以省下一些钱。通常逢年过节,店家会有比较大的优惠。不幸的是,我经常在中国国庆、劳动节的时候跑来美国,却一个美国节日都没赶上过。这次又是在感恩节前两天回国,感恩节可是店家一年之中最优惠的的一个节日。虽然我没赶上感恩节,去遇到了一个墨西哥比较大的节日。德州挨着墨西哥,为了吸引墨西哥的购物者,折扣店以打出了不错的优惠。我找到了一个20%的优惠券,后来帮我节省了一百多美元。

    Austin 附近有两处打折店,价格都差不多。一处在 RoundRock,距离较近,开车去十几分钟就到了。这里规模较小,但平时主要购买的品牌也都一应俱全。我来这里是比较多一些。另一处在San Marcos,开车40分钟的路程。San Marcos打折店规模巨大,商品种类极多。退税的办事处也设在这里。这是得州南部著名的购物圣地。我这次去San Marcos逛的时候,正赶上墨西哥的节假日。整个店区挤满了老墨,停车都找不着地方了。好多墨西哥人甚至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来这里,就是为了购物。

    自打被禁止在超市买衣服以后,我就渐渐发现,折扣店里的东西的确挺便宜的。比如这次给老婆买了双Clarks鞋和一块浪琴手表,鞋的价格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而手表价格也差不多只有中国一半。
《生活随笔》目录

9 thoughts on “在美国购物 – 服饰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生活随笔 « 凡人琐忆

  2. 看来你是要连载了啊,(*^__^*) 嘻嘻……
    和你感触差不多,有了老婆后,便不再去超市买衣服了。不过东西确实不一样啊。还是有老婆好。

  3. 在美国购物,看的人心痒痒的。我同事上次去美国,买了8双鞋回来,其中一个就是clarks的。我也最近迷上了手表,可惜中国的太贵。

  4. 你们公司还招人不?
    中国就是卖的死贵~~~
    从单身到有女朋友到老婆 衣服的历史完全改变了~~~这段比较经典
    女人都是购物狂,帮自己买帮家人买都开心的…
    SO女人的钱好赚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