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购物 – 营养药和美容护肤品

    最近电脑上网有点问题,所以没有写新的文章。不过今天新买的电脑到了,终于又可以开始发新贴了。
    过几天就回国了,现在正在收拾行李。每次来美国时只带一个箱子,回去的时候就变成两个箱子了,多出来满满一箱子都是带给别人的东西。这次尤其突出,除了要帮公司带设备,还史无前例的收到二十几个人的购物清单。完全超出我的运载能力,所以后来找我帮忙的请求就都被我拒绝了。据说是因为全球经济情况不好,公司将要缩减出差计划,所以购物单全集中到我这来了。

    营养药占据了我箱子最大的一块空间,以维生素、鱼油和钙片为住。其它还有蛋白粉、葡萄籽、西洋参什么的。
    我在中国从来没买过营养药,不知道在中国的价钱。不过在美国,这些东西是很不值钱的。少的一瓶五六块,多的一瓶十七八块。所以哪怕中国的价格比这里高几倍,也多不了多少钱。而这些药罐都大的不得了,即占地方又占体积,从美国扛回来实在效率不高。所以我正在考虑以后要尽量少带这些东西。

    带护肤品效率就要高多了,有些护肤品,尤其是眼霜什么的,几十毫升就上百美金。老婆领我逛过化妆品店,美国和中国的价格差距还是挺大的。但也不是所有品牌美国都便宜,我带过一套资生堂的护肤品,回国后比较了一下,两边价格几乎相同。
    两边价格差距最大的大概是倩碧。倩碧是美国的大宝,但来到中国也成了中高档护肤品了。其它常买的还有兰蔻、雅诗兰黛、Kiels等。很多人倾向于在机场免税店里买化妆品。在免税店买最方便,但是不是最实惠的。如果想省钱,最好是到折扣店去买这些东西。折扣店通常有15%以上的折扣,算上税也比免税店的东西便宜。而且折扣店经常搞活动,到网上找些优惠券,还可以打更多的折。比如这次带了瓶兰蔻的香水,商场标价四十多美金,折扣店里20就卖了。

    折扣店的问题是货物不全,不是所有想买的东西都有。在商场里购买护肤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商场有时搞活动,会送一些礼品。我以前拿到过几次大礼包,里面包含有七八种小东西,还是挺诱人的。如果脸皮够厚,还可以朝店员要点样品什么的。商场和折扣店买的东西都要交税,但外国人在几个大商场购物是可以退税的。
    不过对于我来说,每次来美国出差工作都挺忙的。基本上不太有精力去逛商场、退税什么的。所以大多数东西最后还是免税店买的。

    说起护肤品,有些东西我还真是不能理解。比如有人要买黄瓜水、西红柿皮、西红柿瓤、牛油果什么的,这些东西我家门口的菜场全有,干嘛非要花高价在美国买呢? 《生活随笔》目录

10 thoughts on “在美国购物 – 营养药和美容护肤品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生活随笔 « 凡人琐忆

  2. 请问各位契尔氏Keil的东西在什么牌子的折扣店购买划算。我在佛吉尼亚的Herndon市。能邮件告诉我不?我的Email :zpmanr@msn.com谢谢

  3. 其实有很多美国品牌的护肤品在国内航站楼的免税店买反而更便宜呢,遇到搞促销的时候还送一大堆。哈哈

  4. 跑去买便宜货了 啊~
     
    其实倩碧在美国都属于奢侈品,olay和欧莱雅才是美国的大宝,沃尔玛有售。
    最近我还抗了一堆东西回来,很麻烦,空着一个箱子去,回来得整两个大箱子才装的下。
     
    我去的小城市,那里mall的人对中国人特欢迎,唉~看来中国人真是有钱了,不光是这些东西国内比人家贵,就连油价都是人家3倍了

  5. 哈哈,美国现在买东西是很合算的呀
    COACH的包包美国买也很超值,OUTLET还有对折的COACH卖呢,中国不知道搞什么,什么东西都卖很贵
    黄瓜水、西红柿皮、西红柿瓤什么的…..应该是Kiels的小黄瓜水,番茄红素霜吧,都是很好用的产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