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坐飞机

南京招聘之六

    接到去南京招聘的任务,我还是蛮开心的。不只是因为我在南京上的大学,主要还是因为去南京坐火车就可以了,再远的地方就需要乘飞机了。我非常讨厌坐飞机,尽管我不可能因为讨厌飞机就拒绝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实际上,这个南京招聘系列的几篇文章都是在飞机上写的。从南京回来,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又出差了。我们新员工培训中有一条关于“Professional”的例子:有专业精神就是即使不喜欢乘飞机,如果工作需要也还是会乘坐。看来不喜欢乘坐飞机的人还是蛮多的。
    据说这一天性是从人类老祖宗那里继承下来的——只要双脚一离地,就立刻觉得不舒服。那会儿,人类的祖先还住在树上,大概经常掉下来,摔怕了,留下了长达几百万年的心理阴影。遗传给我的阴影格外多一些。尽管我知道飞机事故的概率比中大彩还低,但是,我一想到飞机还是会情不自禁的紧张。坐公交大巴的时候,就算司机把车开到拉着把手都站不稳,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舒服。而在飞机上,有一点晃动,我就会手脚冒汗。很多人一上飞机就喜欢把鞋脱了,不知是不是跟我有同样的毛病。

    由于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这次从上海到旧金山10个小时的时间,让我觉得比以前从南京坐近40小时的火车回齐齐哈尔还要难熬。在飞机上最好的放松办法是睡觉。从旧金山到Austin的飞行时段是上海时间后半夜,所以这段旅程我是可以睡一会的。但是上海到旧金山这段路,我几乎是睡不着的。真羡慕那些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倒头便睡的人啊。
    除了睡觉,我一般靠看电影打发时间,不过飞机上放映的影片都不太吸引人,效果也差得很。所以这回我特意随身带了纸和笔,飞机上正好写文章。由于有10个小时可以用来写东西,所以这次招聘是我记录得最详细的一次了。

    顺便在这里把我以前写的有关招聘的文章都列出来:

3 thoughts on “讨厌坐飞机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生活随笔 « 凡人琐忆

  2. (*^__^*) 嘻嘻……,看来我是比较幸运的,什么时候都可以睡着。时差基本2天就搞定了。
    看来你是个善于思考的人,喔喔

  3. 握个手,我也讨厌做飞机,长途旅行如果时间够充分,我宁愿选择火车,看窗口的风景也是享受旅途的过程之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