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驾照的烦恼

    去年驾照换证的时候,是别人帮我办的,他把我的驾照从C照升级为了B1。换完照,到网上一查才知道,变成B照是很讨厌的一件事。B1照比C1照多了驾驶20坐一下中型客车的许可,估计我不会有机会开客车的。
    麻烦的是拿B照的驾驶员每年都要体检,而C照驾驶员是不用的。

    我以前都没自己去交过体检表,所以这次没经验,搞得挺麻烦。
    我请了一整天假,跑到中山医院去体检了一把。体检项目其实非常简单,但是中山医院人多的要命。每次都是排队半小时,而只要医生花十秒钟敲个章就行。还是我们公司原来的地方好,那里紧挨着岳阳医院,我只要上班中途跑出去半个小时,就什么都搞定了。我那会经常跑医院,隔几个星期就去看看病。现在公司搬到张江集电港,周围什么医院也没有,我也再没去过医院。中山医院体检花了44元,岳阳医院只要30元。
体检要照片的,我因为没带照片,又多花25元现拍了照。

    拿到体检表还要交上去,我在网上查是交到水电路1888号的车管所,我还给他们打电话确认过。但是跑到那里后,他们说体检换证等事务不在这里办,不过新地方倒是不算远。
    现在办理换证、体检等事宜的地点是在车站南路261号,第三十四机动车监测站内。
    我跑去一看,那里可以直接体检,还不用排队。早知道,真不应该跑到医院去。

    在网上查如果不交体检表会怎么样,有人说自动降级为C照;有人说会吊销驾照;还有人说,保险可能拒付。看来为了稳妥些,只好每年浪费些金钱与时间去体检了。
《生活随笔》目录

6 thoughts on “B驾照的烦恼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生活随笔 « 凡人琐忆

  2. 你老师傅咯~~那像偶啊~~555,国庆,偶居然把偶自己省吃俭用的新车的挡泥板给刮裂了~~555,偶新手~~C1还是赶上考试改革前考到的!!!如果按现在的考试标准偶根本过不了!!!
    对咯~~是哦~~偶也想问问你干嘛升B照啊?

  3. 车管所都有体检的地方,这几乎是常识。呵呵,他们也要创收啊。
    我是B照,明年换证,能换成A了,哈,我喜欢。一年体检一次也不麻烦。
    下面如果换车子,我就换成50座的金龙!

  4. 不晓得你到底是舍不得那破B1还是不知道怎么降级到C1。偶3年前换新照的时候,就直接填了个自动降级要求,又没得开车开,也基本不会有任务要开9座以上的中巴,干嘛要弄个B1来麻烦自己呢?C1多好,6年才审一次!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