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梦境 6 – 热带岛屿的植物

    前一段时间睡眠质量还不错,有阵子没做离奇古怪的梦了。这直接迟滞了一个伟大科幻作家的诞生:)
    昨晚不知身体哪不对劲了,做了一会科幻的梦,记录如下:
    我和几个同事一起去一座热带海岛上旅游,其他人整天就是在沙滩上晒太阳。我海边呆腻了之后,觉得应该为科学做点贡献,就顺便就考察了一下当地的生态环境。
    这个小岛面积不大,环岛走一圈也用不了一个小时。但是由于小岛从前一直没有人类居住,其生态环境被完好的保存了下来,森林覆盖了几乎整个小岛。我在小岛腹地转了几圈,发现岛上森林居然是由一种单一植物构成的。我给它起名叫耶柚,因为这种奇特的植物,每个植株上居然可以结出看上去完全不同的两种果实:一种像椰子,另一种像柚子。
    地上密密麻麻散落着像叶子一样的果实;而那种像柚子一样的果实,却不大容易在地上拣到。而我仔细搜索后,发现一些刚刚发芽的小耶柚,它们都是从柚子一样的果实中长出来的。看来,这些柚子一样的东西是耶柚真正用来繁殖的种子,一旦落地,就开始寻找机会生根发芽。
    但那些椰子一样的东西是干嘛的呢?我先也许可以像椰子一样喝汁,于是就拾起一个,企图把它弄开。不过这些“椰子”还真是坚硬,比真椰子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弄了半天都打不开一个,只好作罢。这是我突然想起,送我们来的游船上有一些盆栽植物。何不把它们移植到小岛上来,以后岛上的植物也不至于如此单调了。想到这,我立马就打消吃“椰子”的念头,兴冲冲跑到船上,抱回了一盆杜鹃,并且把它种在了地上。
    第二天上午再来看我的杜鹃的时候,我被周围突然发出的“啪”的一声吓了一跳。寻声看过去,竟然是杜鹃旁边的一颗“椰子”自己裂开来了。接下来,又是几声“啪”“啪”,不到半天的时间,杜鹃周围两米以内的“椰子”全都裂开了。而且他们一旦裂开,就会从裂缝出长出一根藤蔓,朝杜鹃的方向爬过去。藤蔓的生长速度快的让我难以置信,我傍晚准备回去睡觉的时候,一些藤蔓已经搭到杜鹃的枝杈上了。原来这些“椰子”静静的爬在这里,并没有死去,他们在准备着与到来的其它植物作战。
    到第三天,已经是我们离开小岛的时候了。我在出发前,特地又跑回我种杜鹃的地方看了一下。几十个“椰子”里伸出的藤蔓,死死缠在杜鹃上,挤成一团。杜鹃不但被从土里拔了出来,而且大部分的枝杈,根须都已经被耶柚的藤蔓扭断。真没想到,我的杜鹃会是这样一种死法。而岛上的耶柚成功的守护了它们的小岛,抵御了外来物种的入侵。
 

编辑

 

10 thoughts on “记录梦境 6 – 热带岛屿的植物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生活随笔 « 凡人琐忆

  2. 看到你的留言后我很开心,虽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有意思,不过也算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谢谢了

  3. 你下次写blog的时候,可以先用文本编辑器,例如WORD,UNTRAEDIT这样的工具进行。
    然后再进入编辑模式,粘贴上去就可以了。
    免得让我们看见:“此空间暂时不可用!”的提示。  :)

  4. 你的梦很有意思,很像“小王子”里的情景
    我也经常做奇怪的梦,不会是因为这个你才加我的吧嘿嘿

  5. 很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加我为好友呢??我觉的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啊
    能告诉我原因吗?我很想知道。可在我空间留言
     

  6. 你是谁阿?
     
    好奇怪,我在你的朋友里,也有人从这里访问我的空间。
     
    联系联系,我是马,你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