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到技术文章和讨论”的一个响应

  1. 阮老师您好,我有一本您的“我和LabView” ,在 "4.8.5 借助 C 语言" 这节中提到 : “ ……LabView传递的只是这数据空间地址值。后续程序若需要用到被引用数据,则可以通过地址值 得到数据的内容 ………… 见图 4.65”, 对图4.65我没看明白到底是如何通过地址取到数据的,我目前开发的一个程序就需要这样的功能,LavView 调用DLL(c++) 返回一个c分配的内存的地址,而后在LabView中通过这个地址取到值。

  2. 你是使用软件来定时采集数据吗?软件定时是非常不精确的,这个问题没法从根本上解决,调整线程优先级也不会有太大改善。不过,使用定时循环结构来代替延时函数,精度会有所提高。

  3. 阮老师您好,前些天购买了您出的《我和LabVIEW》这本书,现在有个问题想请教下您!我的实验涉及用数据采集卡采集信号,而且我想在对压电陶瓷进行单次调谐的同时进行数据采集,使两者时间上达到匹配,但是我发现每次采集时间都不同。我实现采集的那段程序是:(1)采集卡输出口给压电陶瓷一个高电平,(2)调用库函数进行数据采集,这块有一个时间为采集时间的延时函数,(3)再用采集卡输出口给压电陶瓷一个低电平。这块我用的是顺序结构。我咨询过Labview的工程师,他说由于在程序运行的时候会出现多线程问题,当其他线程也在运行的时候就会使数据采集卡的采集时间缩短,如果在采集的时候其他线程没有被执行这样采集时间就不会受影响。我这个用Labview搭建的实验平台只有一个主VI,有几个子VI。我看到您书上写的可以设置VI优先级,但我这个只有一个主VI,是不是一个主VI是一个线程啊,这样的话是不是就不涉及什么线程之间抢占资源的问题了呢?很困惑啊。。。

  4. Daisy Dai,你的问题我还不是很清楚。如果只是找出相同元素,归类,那么LabVIEW没有一个现成的函数,一步完成。自己编程,比较数组中的每个元素,然后按照值,copy到不同的分类数组中去就行了。

  5. 阮老师,您好,想请教一下使用LabVIEW 7怎样对一组数据例:[1,1,2,1,3,2,4,1,1,2,3,4]进行分类成:a1[1,1,1,1],b1[2,2,2],c1[3,3],d1[4,4],和4种数e1[1,2,3,4]。此问题困扰我很久了,非常感谢!

  6. 我不太了解有关模糊神经网络工具包方面的内容,不确定LabVIEW是否有类似的功能。这需要去询问NI的销售人员。

  7. 您好,请问一下,labview中有模糊神经网络工具包吗?它能实现在MATLAB中调用ANFIS的fi文件吗?怎样调用MATLAB中的fis文件

  8. 厂家是否修复取决于厂家的产品战略。但是,像这种驱动程序的问题,终端客户是无法自己解决的。如果厂家不修复,客户只能自己尝试一下别的编程方法,看是否能把问题绕开。

  9. 谢谢阮老师的回答,不是每次采集都有这样的问题,就是重复采集一定次数后,会有这样的问题。不过最近采集数据时,labview经常会自动关闭,dll不是我们写的,是厂家给提供的。他们会给修正吗?可能周期会很长吧。

  10. 如果有时运行时正确的,问题只有在重复一定次数的情况下才能出现。最有可能是DLL函数有bug,运行过程中崩溃。这个问题调试和解决起来可能比较麻烦,如果DLL不是你们写的,应当把问题反馈给生产DLL的厂家,让他们进行修正。

  11. 阮老师: 你好,对你的书期待已久,明天我就去书店拜读一下您的巨作,我是西安的一名学生,目前正在做一个虚拟仪器项目,我现在遇到一个问题,在调用数据采集卡动态函数库时,经常在采集数据时,LabVIEW软件就会自动关闭,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啊?我检查过打开设备和关闭设备都没有问题。请阮老师根据多年从业经验给提一下指导性的建议。

  12. 所有软件安装的时候都会写注册表信息的。只删文件是没有用的。正确卸载方法是在控制面板的增加和删除程序中找到 “National Instruments 软件”一项,所有NI软件都在这里管理。但是,由于你已经采用错误方法删除了相关文件,现在这个方法可能已经不起作用了。你只好手工打开注册表,搜索 “National Instruments“,”NI“,”LabVIEW“等关键字,然后把它们都删干净。

  13. 各位前辈,我今天上午装了Labview 8.6。在装的时候我发现C盘空间太小,就装在了D盘。随后我发现D盘太乱,就想删除重装。谁知道就是找不到哪里可以卸载这个软件。我从开始/programs 中,以及设置中的增加和删除程序中都找过,就是没有发现那里可以直接卸载,后来我干脆直接把D盘中的程序删除了。可是我再想重新安装Labview 就是无法再安装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后来把D格式化了,然后有用超级兔子等尝试删除了多余的注册表,但还是安装不上这个软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就差重新安装系统了。请各位帮帮我。衷心感谢了!sherryvictor

  14. 阮大哥你好!想请教一个问题,我的程序中用到工具栏,在事件结构中响应工具栏中按钮的事件。后来我又想添加菜单栏,其中有一些菜单和工具栏中按钮功能相同,请问一下如何才能不另外写菜单栏的事件响应程序,直接把它整合到按钮的响应事件中去呢?谢谢!

  15. 我平时接触的客户不多,所以没有这方面的案例。但是你说的这种应用,用 LabVIEW 实现是肯定没有问题的。你可以和 NI 的销售联系,他们会有案例的。

  16.     想请教一下LabView能开发实时在线的监测系统吗?
        我们最近想开发一套振动的在线监测系统,实现长时间的在线监测,稳定运行一个月以上。数据量大概每分钟1M的数据。需要数据库的存储功能,网络上的实时波形的传输功能。现在有没有这方面的案例?
        谢谢!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