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英文专业词汇所对应的中文翻译

这是我的办法:一般的词汇,如果大家最常用什么中文翻译,我就也用什么翻译。我是在 google 上查找翻译的。
 
举例说明如下:
比如要翻译 uniform white noise,虽然我不能确定整个短语的正确翻译,但至少可以知道 noise 应该翻译为“噪声”。因此可以这样查找,打开 google,在搜索栏里写入: uniform white noise 噪声
即全部英文,和所知道的部分中文。然后搜索,google 中会出现与此相关的文章,这些文章中就会带有所查找词汇的中英文对照。
上例所查到的第一个条目即为:
此仪器可以产生四种噪声信号,包括标准白噪声Uniform White Noise 、高斯白噪声Gaussian
White Noise 、周期随机噪声Periodic Random Noise 以及Gamma 噪声Gamma Noise 。
由此可知, uniform white noise 的中文为"标准白噪声"。通常,不是太偏僻的词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找到。有时,同一个词在不同文章中的翻译是不一样的,那就选取一个用得最广泛的或是最适合的就可以了 :)
 
4 thoughts on “如何查找英文专业词汇所对应的中文翻译

  1.  I never know that Goole can be used like that. ——–English teacher here, ang got your blog address from others. Thank you so much.:)

  2. 看了你的荨麻疹经历。嘿嘿~~跟我很像阿。可是我现在不去看病也不吃药了。就是当它不存在,不治了。祝你早日康复!谢谢你关注我很久以前的blog,想问一下,你怎么有耐心翻看以前的文章呢?真巧…….

发表评论

